佳能40D

佳能基本上只有xxD系列以上是可以用的。40D留给我不错的印象,很实用很耐用。

canon40d6

这时候我还没有确定用佳能系统,所以镜头也就没有多收。用过几颗副厂头,结论就是除了特别的几颗再也不考虑副厂头了。。。

这段时间我曾今很犹豫佳能和尼康系统之间的选择。尼康的优势在于优秀的低端原厂镜头,而佳能的优势在于机身传感器的高感和机内算法。其实内心有点偏向佳能,因为5D的低价,上全幅是必须考虑的。

就40D来说,缺点并不算太多,只是对焦系统感觉比尼康同级的稍差(但似乎拿40D和尼康D200相比略有不公)。 40D的优势很明显,高感在中档机无敌。当时我有一个判断标准,一万以下的机身先看高感,一万以上的机身先看对焦系统。一般的摄友刚开始不可能在镜头上砸太多钱,这时候需要收光圈来保持成像锐度,高感变得特别重要。现在回想起来,我对于电子摄影的进一步理解,40D起了很关键作用,一颗高质量的传感器会减少很多局限,这也是我放弃奥林巴斯的原因。

虽然40D有改变我对佳能的看法,但马上天平又倒向了尼康的那一端,不是因为尼康太好,而是因为5D太烂!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