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寒怎么一点都不进步呢

初中生和高中生可以多看看韩寒的文章,大学生就该再进一步了。不是我说韩寒的文章水平低,但基本上大部分文章的中心思想就是发牢骚,发完牢骚就没了,这种对社会问题评头论足的文章是个大学生都会写,李敖说韩寒应该把自己的小说写好就好了,这话一点都没错,韩寒的长处就是会玩弄文字(但要比语言魅力他不会是王朔的对手,只不过王朔的小说的时代背景原因,得不到现在年轻人的共鸣)。虽然韩寒算是新一代作家中的佼佼者,但就他那点知识和对于社会的分析能力,他去写社评就等于书面版的周立波谈时事,效果就是娱乐了大家,但分析的东西就那么点深度。看了韩寒在厦门的演讲,基本就四个字概括,哗众取宠。还有说现在上海最有影响力的两个人,一个是韩正,还有就是韩寒,那我还挺同情韩正的。既然韩寒现在影响力那么大了,那我希望他除了在媒体上哗众取宠地发牢骚并且以此赚钱偶尔开开赛车之外,他还能做点实在并且实际的事。好歹我初中还挺喜欢看他的书,现在他还停留在那个思想水平,太让我失望了。。。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