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于节日夜晚的诗篇

天使带着梦想来到人间
在一个周末的深夜
寻找曾被冷落的宠儿

握着笔
飞舞在习题边
和考试卷拼搏
还有教科书的催眠
古老摆钟敲响在深夜

那是一个节日的深夜
孩子发现父母的留言
是一本写满名人格言的书笺
上面有父母对希望的宣言
想想是否应该奋斗这一整年
也许我只能许下不悔的誓言
尽管窗外还霓虹遍天

望着那堆积如山的作业
别让睡意模糊我的视线
父母常常对孩子说
不要为此抱怨 不要为此气馁
请原谅我们这无可奈何的作为
一份要求代表一份对你的期盼
祝福孩子拥有光彩的明天

我努力地去实现自己的誓言
只希望能常常看到父母的笑脸
但除了那张张高分的试卷
只能留念在紧张郁闷的每一天

一年后重逢周末的深夜
孩子写下了对父母的回言
是一本风化岁月已久的书笺
上面有我被埋藏的心田
想想自己不该停留在沉重的学业
窗外还洋溢着喜庆的弥烟
听到远处父母的论言
直到睡意冲破听觉的防线
孩子只想对父母说
不要为我忧虑 不要为我断言
请你们原谅我这挣扎许久的回言
一分歉意代表一分不舍的心愿
我只想拥有自由的明天

试图让这梦想随风飘荡
也许天使就在我的身前

Leave a Reply

